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首尔自由行

用手机上网比较频繁的同学们,记得要带充电宝,wifi egg很容易没电。我们这次出去一人带了个充电宝。记住,上飞机时电池类要随身携带,包括充电宝,不能托运哦。

F:手机APP及沟通方法
首尔景点图片
英语特牛叉的,或者会韩语的,请略过这段吧!这种蹦单词的方法,适合我们这种虽然过了英语6级但仍然是口语盲的人。。。
 翻译软件肯定是少不了的,但是每个翻译软件翻译的不太一样,我比较常用的是google。
韩国地铁”是地铁线路图,在找站名或者找地铁方向的时候可以用,分简单和复杂两种图。
NaverMap可以让你知道自己的大概方位,配合“我在哪儿”可以在暴走中找到方向。快下载”我在哪儿“吧,因为我要通过它告诉你,火热的3CE 弘大店怎么走!

G:交通方式
在首尔除了暴走还是暴走,因为连上下地铁站也要爬楼梯,电梯并不是每个地铁站都有。暴走时结合手机地图。
坐地铁时,有的站要注意地铁方向。可以结合地名或者看地铁站号。比如我坐2号线,在弘大入口站(239),要去乐天免税店(在乙支路入口),按照地铁图上标示,下一站是新村站,就看地铁方向是不是指向240,这个比对韩文来的快多啦!当然,英文也可以,都比对照韩文来得快。
除了地铁,就是出租车了。一般出租车,白色、银色、黄色,都可以打,准备好现金比较方便。首尔橙色和银色的出租车起步价都是3000韩元,其他颜色的会比较贵。黑色出租车比较高级,比一般出租车要贵些。如果你去的地方有韩文地址,给司机,韩国出租车上的导航比较牛叉,一般都能找到。费用的话,我们从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打到弘大入口站,8500韩元。
对了,购买交通卡T-money卡,用来坐地铁。GS25、7-11便利店、全家(CU)等便利店都有卖和充值,地铁站也可以充值,机器有中文界面,1000韩币起冲。

F:购物
!!!说了半天,是不是感觉才到重点!本来去韩国之前,我们定的旅行主体是玩玩玩吃吃吃,结果去了之后就是买买买!甚至还没出国,就已经在网上乐天定了好几大袋东西。下面我大概说说购物的攻略吧,具体细节神马的来微博私信我。
去韩国买化妆品和衣服,是女人众所周知的,现在很多产品的价格比香港都要低,比如Fresh的价格就很可爱,另外本土品牌的价格优势就不必说了。
购买分为网上购买和实体购买。网店就是乐天网上免税店,注册需要护照信息,回程班机信息等。在网上买好了,回程时行李托运后去乐天点提货,可以带上飞机。实体购买分为乐天免税店和街边小店。实体免税店东西比网上略贵那么一点点,虽然以前看攻略说实体乐天会送小样,但我去了不是这样好么!!!买了那么多东西,只有两个大拇指大小的小样!而且里面的面膜很多都是整捆整捆出售,不单卖,而且你还要和一群中国大妈们抢!所以强烈建议网上购买,机场提货。对了,实体乐天买的本土品牌当场拿货,国外品牌还是要机场提货滴,凭结账时给你的交换券和网上乐天购买的一起。街边小店里的东西购买够30000韩元了可以退税,但我这次的退税单一张都没退成,因为我已经拆开用了。。。切记,要退税,不要拆开用啊,亲!

到的仁川机场,出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购买T-money卡
拿完行李,就是寻找便利店购买T-money卡。直接跟店员说T-money,然后拿出钱,他就会懂。
因为第一天到韩国,对地铁线还不熟悉,就选择了乘坐巴士达到酒店。按照Part1准备篇中给你们看的酒店地图,提前在网上查到了我们要坐6016号线,到教大站下。10000韩币一人,在机场大巴售票处购买,直接报站名或者线路或者把韩文地图给他看。
首尔景点图片
N首尔塔观光】
在坐上山大巴的站点处,02、03、05号线都可以到南山塔,车票每人1000韩元,车程5-10分钟,上车投钱。
首尔图片
如果只在N plaza的话是免费的,其实这里就能看到首尔晚上灯火星星点点的美丽夜景了,我觉得比N TOWER视觉效果更好,因为2楼上面没有玻璃阻挡,拍照效果也更好。高度上,因为都已经在山顶啦,所以和T TOWER比也不会逊色。
T tower主要还是去旋转餐厅,边进餐边看夜景,这是另外一种享受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尝

这家店号称是韩国最好吃的k-pop live店~
重点是我要说这家店的江蟹太好味啦!!去首尔一定要去!!千万不要错过!!
好了,现在介绍下~ 哈哈
首尔景点图片
乌达里家就在明洞,搭地铁过来的话只要在明洞站下6号口出,走路2-3分钟就到啦
这家店在韩巢网上有优惠券,到店以后用手机出示优惠券就可以有优惠哦
另外,这家店24小时营业不打烊~所以晚上很晚都可以去哈!
必须推荐的NO1江蟹!超级新鲜的味道里带一点点微微的甜味,入口又滑又嫩,语言不够描述,自己吃了才知道!
首尔景点图片
这是南瓜粥,同样很美味!
首尔图片
大名鼎鼎的韩牛,我们点的霜降雪花牛肉,在哪家都好吃,这家的相对比较厚。
首尔自助游图片
店里还有赠送米酒,我不是很喝的来,酒味比较重啊,哈哈。
首尔景点图片 
首尔图片
店里的环境都是文艺复古范儿的,因为这个店主据说以前是韩国哪个乐团的,所以有很多明星来这里吃。墙上的照片全都是来这里吃的明星和店主的合影。
这个店有两层,楼下一层没有人弹唱,楼上一层有人驻唱,边弹边唱,唱的也不错。
首尔景点图片
看到二楼那几个黄色的k-pop live字样了吗?韩国大部分食店的招牌都在二楼哦,尤其是明洞~所以找食店,请一定要看二楼~哈哈
因为有朋友问起,所以来补下这里的价格哈
【江蟹】2人份——54000韩元 (1人份的话是27000哦,还有更大的3-4人份是80000韩元)
【霜降雪花牛肉】——15000韩元
【南瓜粥】——6000韩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