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如果在德國遇到這樣的事情,千萬別猶豫......

20028月在德國格林童話大道動物音樂家的發生地--不來梅聖彼得教堂前,一段有趣的人文風情,令我津津樂道,直到20088月再到德國境內,又遇到類似的事情,引發我查證的興趣.....我稱它為--德國未婚男性的懲罰--
  
 不來梅是童話大道的終點,有北方的羅馬之稱。


它以-不來梅的動物音樂家-童話故事著稱,最有名的觀光景點自然是市政廳旁由驢、狗、貓、雞組成的動物樂隊銅雕像。然而,在大教堂前我與老公碰到一件難得且難忘的趣事。



就在教堂的左側門,一個頭戴高帽、穿著燕尾禮服(超正式的裝扮)的年輕男子,拿者掃把不斷的掃一堆啤酒瓶蓋,當他將瓶蓋掃下教堂階梯時,階梯下有二個小女孩不斷的將瓶蓋往上扔,他掃啊掃的,不斷的掃下,瓶蓋則不斷的扔上,掃下、扔上、掃下、扔上....,永遠不能停似的。旁邊則有一個佈置了彩色氣球、裝滿香檳酒、點心的小推車,及一群人....

  (掃地男子被擋住了,但隱約還可看見他頭上的大禮帽、綁著紅絲帶的掃把,及階梯上滿地的瓶蓋!還有小犬左後方的小女孩)


剛開始我們只把他當做街頭搞笑的表演,但並未看到有打賞的容器。過一會兒,一位中年男子走過來,要求姑娘我可不可以上前親那個掃地男子一下!因為獲得一位女性的親吻,他才可以停止掃地!姑娘我半信半疑,心想哪有這回事,少騙人!後來他向我們解釋:這是不來梅的一項傳統,凡是年到30歲的男子還沒結婚的話,要在年滿30歲的這一天,以這樣的裝扮,在大教堂前的這個門前掃瓶蓋,一直掃,直到有位不認識的女性前去親他,才可以停止(解除魔咒),並且與親人開香檳慶祝。

  我問:那個掃地的人是他的什麼人?中年人說:是他太太的弟弟。我老公問:那他掃多久了?他說:半小時了!老公則開玩笑說:太短了啦!以前他掃了2小時唉!於是乎我們也就沒有答應中年人的要求,繼續在旁觀看結局。

 過一會兒,果真有一個深著黑色洋裝的高挑美女從那裡經過,果真上前親他一下,就繼續往前走了。頓時,週遭的親友們大聲歡呼,開香檳慶祝。那中年男子還邀請我們共進香檳呢!當然我們也趨前向那位30歲的男主角恭喜,祝他很快找到他的新娘!

  為什麼後來我們相信那是真的傳統呢?因為在另一條街上,我們碰到另一個已經掃完的男子同樣在慶祝。在科隆,也遇到類似的情境。直到20088月偕同家人到德國東南部的莫塞爾河-特立爾鎮,一位妙齡女子,頭戴花冠,以德語向我老公說了一串話,在未獲理睬後,她在紀念柱前張開雙臂大聲仰天長嘯,我才恍然想起,那個德國的魔咒風俗,會不會也適用於未婚女生?
 

  回台灣後,請女兒向在文藻學德語的德籍老師請教,確定那真是德國的風俗民情ㄝ!

  所以,各位看倌,下次如果到德國碰到有人要你親吻她或他,請千萬別猶豫,可以不假思索的給他()親下去!因為那可以解除它的魔咒,可以解救他們免除懲罰!不也是功德一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