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博取掌聲的烤雞

周末在家煮晚餐獎賞自己,抑或宴請親朋好友吃飯,我總愛弄烤雞,永不失手,也贏來讚美。

        烹煮方法簡單到不得了,選用鮮雞一隻,豪華一點,到CitySuper買一隻急凍有機的法國黃油走地雞,體積約相當於本地雞的三分之一,但雞味更美。

        先將雞解凍,用紙把雞身抹乾,灑下即磨黑椒粒和海鹽,搽勻雞內外,放入雪櫃醃最少兩小時。

        夠鐘,取出醃好的雞,以廚房紙印乾,切一個檸檬為四,視乎雞的大小,把二至四塊檸檬塞入雞的腔體內,然後拍幾粒蒜頭,又塞進再以牙籤封口。雞再用優質橄欖油塗抹,灑上香草,準備工作完成。

        視乎雞大小,焗爐190度,烤焗大約40分鐘至一小時,陣陣香氣飄來,令人食欲大振。

        捧着烤得金黃的雞上桌,朋友不是雙眼發光就是高興得叫嚷起來,啖一口雞,皮脆又甘香,黑椒與香草經烤熱散發惹味感覺,已教人喜歡,再吃一片雞肉,浥飽了檸檬皮與蒜子的香,卻沒酸味,與雞味是天作之合。

        當我的朋友煮這道菜給我品嚐,我感動到不得了,以為她是米芝蓮三星大廚,原來煮法簡單之至,每次獲讚賞之後,我就把這簡單而美味的雞饌製法傳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