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悠遊日本】名古屋「古店」三吃鰻魚香

回到日本名古屋,朋友帶我來到一家有名的食店,位置在松坂屋百貨公司7樓,聽起來很時尚嗎?非也!走進店內,我們選擇在榻榻米區用餐,復古的和室、仿真的石頭路、和風味濃的小水池,吃着吃着,總以為走進古色古香的日店。這裏的招牌菜是超好味的鰻魚飯三吃,這裏是蓬萊軒。
若大家有機會到名古屋蓬萊軒松坂屋店,記得選擇在榻榻米區同餐,感覺古色古香。

蓬萊軒的鰻魚飯三吃,即使像我從來都不喜歡吃鰻魚,也抵抗不了它的誘惑。
光是鰻魚飯的賣相,已令人食指大動,小小甕中藏有沾了甜甜醬汁的白米飯,上頭鋪滿以備長炭烤製的香噴噴鰻魚粒,即使我從來都不喜歡吃鰻魚,也抵抗不了它的誘惑大口大口咬下去。
 第一份,是原味鰻魚飯。
第二份,是在鰻魚飯上加蔥粒、芥末、紫菜碎,拌匀再吃。
 第三份,是在第二份之上倒入清湯,變成鰻魚泡飯。
吃這道菜是有步驟的,首先將甕中鰻魚飯分為四份,把第一份盛到碗裏品嘗原味鰻魚飯,是入口即融的香甜鮮味。吃畢便將第二份放到碗中,加蔥粒、芥末、紫菜碎,拌匀再吃,比第一份多了微嗆的嚼勁,香口又開胃。接着第三份是在第二份之上倒入清湯,熱湯去掉鰻魚原有的肥膩感,取而代之是清香的泡飯,濕潤口感更易入口!最後一份是自由選擇,你覺得哪種好吃就重複那種。
我本來覺得第一份已非常好吃,亦預先決定第四份要吃原味,沒想到一份比一份吸引,最終我選擇再嘗鰻魚泡飯。這道菜叫價3600円(約254港元),但感覺像一個價錢吃了三道風味各異的美食!
對了,我有個遊名古屋的小貼士,當地普遍賣衫褲鞋襪的小店或百貨公司開得早也收得早,營業時間約是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像我就在晚上6時開始吃鰻魚飯,剛好避開人山人海的排隊潮,吃完還可以遠眺附近的名古屋電視塔,待它9時關燈後再慢慢散步回飯店,時間剛剛好,悠閒不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