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鏟掉老人斑

一個從美國來香港放暑假的世侄說,他們一班大學生最愛去書店打電子書釘,慨歎香港還沒有這麼先進。我連忙糾正他,指中環三聯書店就有這個設備,只此一家,他瞪大眼睛求我帶他去這間位於域多利皇后街的書店打電子書釘去。

        騰出一個午飯前時段,我領着他去了,在書店內遇見三聯負責人李家駒,還來不及打招呼他竟搶在前頭大聲說:「你在《頭條》的專欄我和我同事必看。你上周寫的香蕉護膚法真有這麼神奇?」我說這個方法早在七、八年前我已經寫過,且已記載在我一本天然美容「大作」裏。這是一個台灣朋友傳授給我的。

       她說,她年輕時看見有個鄰居教她那滿是老人斑的祖母如何令一臉一手回復「乾淨」。鄰居拿出一隻熟至出現梅花點的香蕉來,把蕉皮剝掉,快手快腳的把蕉皮內面那些一絲絲的白纖維撕下,接着往有老人斑的地方擦,白纖維給擦得又霉又黑了,又換上新的就這樣一隻香蕉的皮的份量;之後用清水洗乾淨,抹上一點椿花油作護膚(台灣人跟足日本人一樣也愛用椿花油來保濕護膚),那鄰居說必須天天做,我那台灣朋友的祖母七老八十,但那個女人不貪靚呢?老人家就每日用一隻熟香蕉皮的白纖維絲堆成一撮的擦面。老人斑一下一下的消淡了,半年之後,那位老祖母的皮膚回復白淨又乾淨,效果叫人雀躍。

        許多年前我應羅省《世界日報》到當地舉行天然護膚讀者會,教聽眾用這個方法來治老人斑。過了大概八個月後收到羅省一位退休教授的來信,多謝我的「熟香蕉去斑大法」,說臉上和手背的老人斑經過幾個月,日日的擦呀擦,一掃而空。你也不妨試一試,包有斑去斑,無斑更靚。

李韡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