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排毒的意義

記得好幾年前,我的瑜伽老師就告訴我:You eat what you are.」(你吃進去什麼就讓你成為什麼) 那個時候我還非常費解,覺得你就是你,基因決定的你,外界打造的你,和內心堅持的你,僅此而已。直到我這段時間在紐約嘗試了 Juice Cleanse 蔬果汁深度排毒

 一年兩次,每次為期一個月的時裝周,對於模特兒來說,就好像軍訓一樣折磨人,不,更確切地說應該是煉獄。沒有準時吃飯,餓得受不了的時候,隨手抓起演出後臺的垃圾食品就狂吃一通。沒有準時睡覺,累得受不了的時候,後臺的地板上也能打個小盹兒。 咖啡代替了水,成為我每天最常喝的飲料。儘管我不再有精力去計算那些攝入的卡路里,儘管我的體重隨著超負荷的體能消耗而不斷地下降再下降,儘管我的衣服尺寸越改越小,鞋子尺寸越腫越大,但是我的身體還是感覺無比的沉重。儘管我見縫插針的為自己敷面膜,儘管我像呵護嬰兒一樣小心保護著我的皮膚,儘管在瘋狂化妝千百次之後我的皮膚幸運地沒有長出痘痘,但是我的皮膚還是像米蘭陰沉的天空一樣暗灰,沒有光澤。更重要的是,儘管我收穫了工作成就了自己,儘管我可以在舞臺上迎來無數掌聲和稱讚,但是我的內心卻沒有任何的滿足感,我變得不再那麼喜歡自己了。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時裝周結束之後回到紐約,我整個人就像一灘爛泥一樣躺在床上什麼也不想做,無論吃怎樣的大餐使用多少昂貴的護膚品,我的能量還是沒有辦法補充回來。於是我突然想起幾個月前,在工作的時候,一個造型師加入的蔬果汁深度排毒療程,在為期三天的時間裡,這個位於紐約Chelsea地區的果汁公司Organic Avenue,將在每天清晨的時候,將新鮮榨好的有機蔬果汁定時送到你門前,據她所說,將讓你脫胎換骨。痛下決心,立刻上網下單,開始進行自我療法。

排毒的意义
Organic Avenue的蔬果汁像彩虹
 排毒的意义

 排毒的意義

紐約另一家蔬果汁排毒療程叫做Blueprint,這裡每天餐單是一樣的,一次性能夠把三天的量郵遞至你家,適合不住在曼哈頓的人,有些果汁還可以在有機超市Whole Foods買到

排毒前:根據你的身體需求,每日進食7次,這三日的排毒有三種選擇,第一種是最為容易的未加工食物療法,你可以在一天當中享用各種美食,比如葵花子仁,巧克力摩絲,但是前提是這些食物都是未經加工過的。第二種是入門級的蔬果汁療法,在一天當中前六次都只飲用蔬果汁,只有最後一餐是未加工過的蔬菜沙拉,適合那些無法完全接受全日流質進食的人。而我選用的是最深度的一種,也就是全天只飲用蔬果汁,除了大量的清水之外什麼也不能補充。在果汁送到之前一晚,我收到了來自Organic Avenue的郵件,其中有一些非常重要的資訊要分享給大家:
  
「我們的身體有七個排毒的器官:皮膚,肺,淋巴系統,血液,肝,腸道和腎,每一個器官都管理著一種情緒,在排毒的過程中,原本被壓抑的情緒和症狀都可能被釋放出來,產生自身的修復奇跡。而皮膚是最大的排毒器官,假使你的皮膚出現了問題,那麼一定是其他的器官積壓的毒素在釋放。”
  
所以在排毒開始之前,可以皮膚的準備工作也非常重要,如果毛孔堵塞,就可能會造成毒素排不出來,建議給皮膚來個深層去角質,給身體浴鹽護理,還可以嘗試桑拿,淋巴排毒按摩。當然,這些被動的療法是遠遠不夠的,為了把你的身體調整成積極模式,適當的運動也是必須的,比如快步行走,在繃床上的體操,瑜伽等。

排毒的意义
深層去角質的好幫手
























為了讓你的身體更快適應,排毒之前,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減少咖啡因,和各種加工過的鹽分,糖分的食品的攝入,增加蔬菜水果在你食物中的比例,並且儘量減少蛋白質。大量飲水,足夠睡眠。

 排毒第一日:早晨7點,還沒有睡醒,門鈴已經響了,Organic Avenue的工作人員,將7瓶蔬果汁準時送達。所有的蔬果汁都來自有機食材,沒有任何輔助添加,去掉了果渣,所以剩下的只有純淨的液態。存放果汁的紙箱裡有大量的冰袋,為了保證果汁的絕對新鮮,哪怕冷藏在冰箱裡,也要保證在三天之內喝完。第一日的餐單如下:


8-9點:蘆薈濃縮汁---蘆薈是清腸,清血的,濃縮汁的分量很小,味道微甜,很容易接受

10-11點: 梨汁---梨含有很高的纖維素,但是在水果之中是具有最低過敏率的,所以很多時候梨被做成了嬰兒食品。在我開始感到饑餓的時候,一杯梨汁,沒有添加,不甜不膩,恰到好處。

 11-12點:黃瓜汁---黃瓜含有大量的水分,維他命C和咖啡酸,可以平緩肌膚,並且去除水腫。因為僅僅攝入液體,身體在這個時候會有些發冷,所以中間攝入了大量溫水,減少了胃部不適。


13-14點:姜汁---生薑是眾所周知的排毒利器,它對腸道,關節,炎症,以及肝部的問題都能有緩解的作用。發燒的時候飲用姜汁,還能促進血液迴圈。在這裡飲用,不僅讓我的腸胃變得暖暖的,整個人也好像立刻充滿了能量。伴隨著下午的暖陽,在街上大步的行走,出汗,感覺舒服極了。


15-16點:胡蘿蔔汁---胡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對眼睛,骨骼,皮膚,牙齒,肝臟等等都有好處,常有人用來抗癌。老實說我從小就不愛喝胡蘿蔔汁,所以對於這瓶14盎司的橙色液體很艱難才下嚥。說明上表示,如果你對哪一種材料產生敏感或者覺得難以下嚥,是可以提前通知進行修改的,專家會根據當天那個時段所需要攝取的排毒元素來安排相近的食材,這樣才不會影響排毒的效果。於是我立刻打電話去了Organic Avenue修改。


17-18點:綜合蔬菜汁---包含泰國椰子汁,甜菜,萵苣,芹菜,菠菜和甘藍。椰汁還有大量的電解質,所以如果你選擇在這個時段作有氧運動,會非常合適,其他的蔬菜都含有大量的葉綠素,並且給細胞補充氧氣。儘管這是一天中最最難以下嚥的蔬菜汁,味道微咸微苦,好像在吃青草一樣。

 19-20點:杏仁奶---杏仁中還有大量的維他命E,在一天當中的最後一餐食用,對排毒有相當的促進作用,而且味道非常好,就像你慰勞自己辛苦一天的甜品一樣。

  
總結:第一天接觸蔬果汁療法,胃部會有些不適應,畢竟全天都在和冰冷的飲料,不過只要增加保暖,運動和溫水,飲用的時候記得小口小口的喝,就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因為蔬果汁都經過了過濾,沒有了果渣,就沒有了太多纖維素,所以是不會排泄的,這也是正常的現象,但是排尿的次數明顯增多,所以水腫自然消失。而且沒有攝入咖啡,卻也一整天精力充沛,因為這一天的餐單是經過合理的熱量計算的,每一瓶14盎司的飲料中熱量都不低於200卡,而因為食物都沒有經過加工,所以你的身體不需要更多的能量去消耗和分解那些不必要的垃圾食物,各個器官都專注于修復和排毒,所以你會覺得很輕鬆,連平時覺得吃力的有氧運動都可以輕鬆完成,而到了夜晚,身體不需要興奮起來消耗往日的大餐,所以很容易安靜下來,看看書,聽聽音樂,入眠很快,睡眠時間也長了。



排毒第二日:睡覺睡到自然醒,便有果汁送上門,第二天是傳說中的魔鬼日,因為蔬果汁的成分越來越嚴格,也越來越下嚥,但是有了第一天的基礎,並且通過嘗試看到了一些效果,所以在精神上更加積極的接受這樣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