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5月北海道东・北海道北 之旅的简述

上周带着客人去了北海道东・北海道北。(十胜~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大空町~网走~层云峡~美瑛)。用照片向大家描述各地的样子。
   
这是5月24日的阿寒湖。能看到一半的是雄阿寒岳。这天连本地人都觉得「在这个时节还是第一次这么冷」。只有10度左右。
これは5月24日の阿寒湖。半分見えているのは雄阿寒岳です。この日は地元の人も「この時期にこんなの初めて」という寒さ。10度ぐらいしか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下午去了摩周湖。摩周湖本来就因为多雾被称为「神秘的摩周湖」,这天连前方20米都看不到・・・。客人跟我确认,「这下面有湖啊?」(>_<。)。
午後は摩周湖へ。もともと霧が多いことから「神秘の摩周湖」と呼ばれていますが、この日も20m先も見えず・・・。お客様が「この下に湖があるんだよね?」と確認するほどでした(>_<。)。


弟子屈町的硫磺山。大约1500年前由于火山活动生成,现在也是喷烟的熔岩圆顶山。看起来呈黄色的是硫磺。全是硫磺的味道。
弟子屈町の硫黄山。1,500年ほど前の火山活動で誕生し、今も噴煙を噴き上げる溶岩ドームです。黄色く見えるのは硫黄。一面に硫黄のにおいが立ちこめています。

靠近之后听到咕咕的声音!这里是能够感受到地球能量的地方。
近くによると、ゴーゴーという音が!地球のエネルギーを感じられる場所です。






第二天是好天气。从弟子屈町到大空町的途中,去了藻琴山展望台瞭望,可以清楚地看到屈斜路湖。
翌日は良い天気に恵まれました。弟子屈町から大空町に向かう途中にある藻琴山展望台から、屈斜路湖がきれいに見えました。


东藻琴的芝樱公园。往年的这个时期樱花全都会盛开,但是因为今年很冷,花儿开得很迟。25号的时候才开了两分。
東藻琴の芝桜公園。いつもの年ならこの時期は満開なのですが、今年は寒さのせいで開花が大幅に遅れました。25日の時点でやっと2分咲き。





虽然如此,站在近处还是可以看到漂亮的花儿。
それでも、近くに寄るときれいな花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听说今天(6月3日)是满开。想看今天开花状态的大家请看这里。
ちなみに、今(6月3日)は満開だそうです。今の状態を見たい方はこちら。
http://smartworks.jp/mokotoyama/img/photo/1370041067.jpg
http://smartworks.jp/mokotoyama/img/photo/1370041067.jpg


没看到盛开的芝樱有点儿可惜,但是正因为寒冷,我们看到了往年这时已经凋谢的樱花!
芝桜は残念でしたが、逆に寒かったおかげで、例年ならすでに終わってしまっているはずの桜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这是去往层云峡的途中,北见市看到的樱花。这是今年第一次以晴空为背景拍摄的照片(^^)。
これは層雲峡への移動途中、北見市で見かけた桜。今年初めて、青空をバックに撮れた桜の写真です(^^)。



花的旁边有原野,上面有很多蒲公英。看到这种配色,终于感觉到「春天来了!」。
桜のそばには、タンポポがいっぱいの野原が広がっていました。こういう色合いを見ると、ようやく「春が来た!」というかんじがします。


 

傍晚,在层云峡温泉遇到了野生的鹿!离它只有50m左右,但是它不是特别怕人,悠闲地在河岸吃东西。
夕方、層雲峡温泉で野生の鹿に遭遇!50mほど離れていましたが、特に人間を恐れる様子もなく、ゆっくりと川岸で何かを食べていました。

第二天坐着黑岳空中索道,登上海拔1300m。空中索道的乘车站的附近,还有残留的雪。
翌日は黒岳ロープウェイに乗車し、標高1300mまで上りました。ロープウェイの駅付近には、まだこんなに雪が残っています。




这天非常晴朗!从展望台看到的黑岳,蓝天和残雪相互辉映,非常美丽。
この日は快晴!展望台から見た黒岳は、青空と残雪のコントラストが見事でした。 














对面那侧的平岳和屏风岳也是绝美的景致。不仅是客人,连我也不禁叫道「好美~啊!」
花了2小时到了美瑛。美瑛的「四季彩之丘」的花儿中,名叫「心形树」的樱花的开花时节快要结束了。
2時間ほど走って美瑛へ。美瑛の「四季彩の丘」の花では、「ハートの木」と呼ばれる桜がそろそろ終わりの時期になっていました。



花儿的另一侧是山和十胜岳连峰的景色。
花のむこう側には、丘と十勝岳連峰の景色が広がっています。







继续前往白金温泉的道路叫做「白桦街道」。从正面能看到十胜岳连峰。
白金温泉へと続く「白樺街道」と呼ばれる道。正面には十勝岳連峰が見えます。





白金温泉的前面是「青池」。在这张照片上没有显出青色・・・但是实物更漂亮!
白金温泉の手前にある「青い池」。この写真ではあまり青さが出ていませんが・・・実物はもっときれいです!





从白金温泉回到札幌,最后去了小樽。旅途的后半程因为天气很好,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景色。
从此次旅程结束的时候,北海道气温急速上升,札幌持续着20多度的气温。开迟了的各种花儿的开花儿速度也会加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