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另類自拍

  這個年頭,一機在手,人人愛自拍 (Selfie),靚靚相片秒間放上社交平台,既自娛又可公諸友好。我不愛此道,本文以「自拍」為題,但此拍不同彼拍,我談的是「自我拍痧療法」,完全兩回事。先作聲明,下列連結和照片可能引起各路閑人不安,此刻轉頁不看還來得及,要看的話,請勿投訴本文不雅。

  事情該從看到網上幾段跟拍痧有關的短片開始,但見片中人以一件擬似塑膠料製成的大手板,在本來白滑的肌膚上,不徐不疾、辟拍辟拍的打下去,不消幾分鐘,拍打範圍便呈現大片瘀黑。太誇張吧?我認為九成九是造假!
  
  說到底,我也是「刮痧」常客,平常背部被刮十五至二十分鐘,出現瘀紅血痧並不稀奇;但如此這般三幾分鐘便出痧、瘀黑、腫脹、甚至出現血痕、噴出白粉,不可能吧,一定是剪接效果!當時,我確實這樣認為。

  追看下去,才得知那拍痧板原來大有來頭,乃台灣健康達人吳世楠先生新近推出的保健產品,據說前後共花了十年時間設計而成,揚言拍打效果跟一般拍痧板不同。吳先生還有不少著作如《拉筋拍打 神奇效果》和《人體三通 享受不生病生活》,都是以「健康靠自己」為主導信念;幾年下來,在台北舉辦了好幾百場健康講座,專門示範拉筋拍打等自我療法。網上更有多段吳先生親身示範的拍痧短片,一看再看,發現不少乃現場收錄,遂開始懊悔自己早前未審先判之惡習。之後再從網上查找拍痧對清理和疏通體內毒素的原理與療效,便有點蠢蠢欲動,恨不得立即試用。
  
  人有時就是這樣,從絕對否定到完全肯定,只是一念之間。

  直接從台灣網購,約台幣1500連示範光碟,淘寶價也要人民幣425!嘩,如斯定價,有點意外,心搖搖了幾天,仍無定案。某天,如常到我喜愛的國貨公司逛逛,不經意竟找到幾款拍痧板,造型設計跟吳先生那款完全不同,只是十分一的價錢,便買下來。

(網上圖片)


  即晚找著外子作試驗,皆因他從少熱愛運動,全身傷患無窮,相信隨便拍打那一處都有收穫,遂先以其重災區膝蓋開始。一如所料,本來平滑的內側關節位,以一般力度拍打了約十下,即出現零星的瘀紅點,繼續拍打後紅點腫了起來,然後範圍逐漸擴散;再在膝蓋上端拍打,一、兩分鐘後又打出一大片血痧。



  實在太有成就感,欲罷不能!既說外子常有背肌肩胛位疼痛的情況,以此為新目標最好不過;但這位置靠近肩胛骨及肺部,較難拍打之餘又要堅守拍痧切忌拍打臟腑的原則,動手時要特別小心謹慎。拍打了三十多下,始終不見瘀痧,卻走出了幾個小疙瘩,繼續拍打後小疙瘩合併並腫脹成一整塊。


  外子身上各處紅腫瘀黑位置,最初兩天按壓時微痛,約第五、六天瘀痧漸次散去,他感覺到雙膝關節伸展時較未拍打前少了「啪啪」聲,跑起步來輕鬆了少許。才拍打了幾次便具此療效,未知是否心理作用,暫且讓我們繼續嘗試,再觀察、再分享。

  其實我都有「自拍」,只是打不出痧,脹脹紅紅的,一會兒便打回原狀;不要小沾沾,有可能手法、位置不對,亦有些人因為身體血氣養份不足,出痧也沒氣力,我得再查找查找。眾閑人若然有心「自拍」,懇請多作了解方可實行,避免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