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從鼻子吃到尾巴,米其林一星、全球前50頂尖餐廳"St.JOHN"~來倫敦絕別錯過!

別以為我的標題誇大!這間餐廳名氣就是這麼大!
連旅遊探險頻道的Anthony Michael Bourdain都有說過St John是他在倫敦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哩!
阿小的朋友來倫敦真的讓我大飽口福,連兩天吃到米其林一星美食,我都要飛上天啦!
沒有華麗外表,沒有高級侍者,餐廳外表就很樸實,走進裡頭就是間很普通的餐館呀!但這個有黑白豬標誌的餐廳可是倫敦最火紅餐廳之一呢!
Bar-Restaurant-Bakery複合式分區經營,其中用餐的人潮絡繹不絕,來這你沒訂位絕對會吃閉門羹的!我們這天又訂位到8點半了啦XDD
 
 
St.John家的麵包很有名的!尤其是麥類麵包,咀嚼下香氣會在口腔擴散,這裡的麵包好吃到很多人都會專程來這外帶回家呢!
餐廳採開放式廚房設計,用餐時間人聲鼎沸,拍攝照片時已經是要離開餐廳大約晚間11點多了~還是有幾組客人在喔!
St.John每天的菜色都不同,網站上會每天更新菜單,而來餐廳收到的MENU就是這麼一張紙!上頭就印著當天的日期,可以帶回家作紀念
St.John餐廳理念是吃肉就要滿懷感激的充分利用動物每一個部位,所以菜單上常常會有許多你想不到的部位的料理,
像是許多內臟料理,豬肝、豬心、牛舌....這邊都有但料理方式就與東方有些差異。
Nose To Tail Eating是餐廳老闆Fergus Henderson 1999年出的一本料理書名稱,裡頭說明如何烹煮豬的每個部位。
菜單中需要Booking的菜色就是他們家最有名的招牌"Nose To Tail Eating"系列, 其中烤乳豬全餐可供14-16人享用,很想吃但人數太少呀~
點了瓶他們自己品牌的紅酒-ST JOHN ROUGE (2012) - LASSTJ12,味道很順蠻好喝的!紅酒也有對外販售
餐前麵包有兩種口味,沾著Butter都好吃,咀嚼會回香~而且因為是發酵麵包吃起來穀香很濃厚還帶點酸,個人還蠻喜歡的
ˋ
前菜-Roast Bone Marrow & Parsley Salad (烤骨髓)
這道可是招牌菜,即使每天菜單都會更換這道卻在菜單上屹立不搖,由此可見這道菜對於這間餐廳是多麼驕傲的料理!
請原諒吃貨我這天又忘了帶相機,還是只能用小愛瘋在餐廳拍照(哭),下次有機會再去吃我再補好看的圖耶~
用專用的勺子把骨髓挖出後連同一旁的沙拉放在麵包上然後用手撒上海鹽一同入口,賓果!那滋味真是美妙!
在台灣不是都流行吸骨髓嗎?我個人超怕那種味道的,但這裡的沒有異味,很好吃呢!來這必點必點!
前菜-veal breast terrine&chicory (小牛乳胸肉與菊苣根)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味道耶~連菜名都看不太懂@@
估狗一下veal breast主要是指擷取小牛胸部與腹部地方的脂肪肉來烹煮,是不容易擷取的部位,簡言之就是"脂肪"無誤!
喔對!阿小的朋友是個很懂吃的美食專家,好吃的餐廳都是她推薦的!這道果然要懂吃的人才會點XD
雖然是很肥的部位,但口感完全沒異味,帶點Q蠻特別的
前菜-Brown Crab Meat On Toast (蟹肉麵包)
這道就算比較正常的菜色,麵包上裹上滿滿滿的蟹肉,媽呀~超好吃的!
有看到前菜份量就很驚人了嗎?擺盤簡單但味道超不簡單的,吃到這都覺得有6.7分飽足感了
主菜-Grilled Ox Heart,chips&Aioli (烤牛心、薯片、蒜泥蛋黃醬)
這是我的主餐,因為太懷念內臟味道就點了!結果出乎我意料的超好吃!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耶!!
烹煮方式和台灣不同,很嫩不會太老,還保留牛心脆脆的口感,來這間店我真的很推薦多點些內臟料理,畢竟他們是專家呀~~
主菜-Salt Beef,Turnips & Green Sauce(鹹牛肉、蘿蔔、青醬)
阿小的主餐,他蠻喜歡的!英國的鹹牛肉很有Q勁,這道也好吃!而且搭配清爽的蘿蔔口感不會死鹹,反而更提出牛肉口感呢!
主菜-Lemon Sole & Tartare Sauce (檸檬鰈魚佐塔塔醬)
好豪邁!一整隻魚送上來耶!根本不太像是西方社會提供魚類的方式咩~
魚肉很嫩,份量很大,喜歡吃魚的朋友應該會吃很爽!
主菜-Calf's Liver & Squash (小牛肝佐南瓜泥)
其實我已經忘記這道菜的味道了@@ 但我記得也蠻好吃的,總之老話那句來這裡請盡量點內臟料理,他們是專家呀~
主菜-Braised Rabbit,Lentils,Mustard & Kale (紅燒兔肉佐芥菜、甘藍、扁豆)
我們真的把本日菜單上奇奇怪怪的肉類、內臟都點了,這道我沒吃,但應該也很不錯!
每道菜的份量都很足夠又好吃,不過我們還是能再吃上一兩道甜點呢! 
甜點-Apple Sorbet & Polish Vodka (蘋果雪酪佐波蘭伏特加)
這道甜點在英國很多餐廳都有但我一直沒嚐試到。這次終於吃到啦!
冰冰涼涼的蘋果雪酪上淋上Vodka後一口吃進,蘋果香氣、雪酪的涼感加上Vodka特有的灼熱、酒香...那滋味真的太難以形容了~
我很喜歡的一道甜點,感覺吃多了會醉耶
甜點
這甜點的確切名字我忘了@@ 但這甜點超有趣的~外頭灑滿燕麥片、水果與厚厚的奶油慕斯,切開後裡頭還有巧克力蛋糕藏在裏頭,
口感蠻新奇的,愛吃奶油的阿小一直挖一直挖~噗哧
這餐吃下來真的好滿足喔!五個人吃了好多種不同的前菜、主餐、甜點卻沒有一道是地雷耶!超神奇的一間店,
怪不得當初要點餐時阿小的美食專家朋友說每道都好吃,別擔心! 真的是這樣喔!!
這間餐廳是我有機會會再訪的餐廳,也是朋友來倫敦我會推薦的餐廳,每次去都有新菜單,百吃不膩呢!
一人大約30~40鎊間就可以享受到全球前50頂尖餐廳,怎麼想都划算呀!!
雖然今年全球最佳餐廳名次稍稍滑落到55名,但餐廳實力已經眾人認可了,來倫敦怎麼能錯過?
而且倫敦最好的10大米其林餐廳他也榜上有名喔!誰說英國沒有美食?這間就是呀~~灑花
2014-12-11_235258  

St John 
地址:26 St John St London EC1M 4AY
2014-12-16_012958  
營業時間:
open for lunch in the dining room from Monday to Friday between noon and 3.00 pm and on Sunday from 1.00 pm until 3.00 pm.
Supper is served from 6.00 pm to 11.00 pm Monday to Saturday and closed Sunday evening.
線上預約:https://www.stjohngroup.uk.com/smithfield/reserve/ (餐廳很熱門請一定要預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