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我的廚房秘密 – 台灣篇

今次想介紹下當我去台灣或日本時會到那裡買食材。是的,去旅行我也只會想著購買好食材!
先談台灣。我多會先在未出發前上網訂購好物,當中最喜歡的是「上下游新聞市集」,因為這個平台可訂購到產地直送的合時蔬菜,好些蔬菜只要調教好運送時間,是可以帶回來香港盡早品嚐的。
另外,我較喜歡的有「手工樹薯粉」,日常用作勾欠之用,也可用來做芋圓、地瓜圓等湯圓,網頁有食譜,任何人也可即時學懂。用樹薯粉是因為我不想用粟粉 (Corn Starch),是為了要盡量避開基因改造的粟米原材料啊! 下次樹薯粉的產季會是在10月份左右,記得留意。
我亦會買「無燻硫自然炭焙金針」,即是金針。但今時今日簡單的食物卻因為太多毒害,正常的都要加上一連串的形容,金針種植時無用農藥、不燻硫,以炭火22小時不間斷慢火煙燻。我本身喜歡吃金針,用來蒸雞或是蒸肉餅,太方便。香港實在難有合規格的,偶有也是來自台灣,所以我會到台灣直接入貨。
從台灣上下游買回來的「本土黑芝麻粉」,芝麻味實在太香濃,終於無投訴!
「本土紫錐花茶」是本人心愛之物。紫錐菊是歐美的保健食品,可緩解感冒。之前我是靠朋友從澳洲帶紫錐花原液回港的,因為香港賣得太貴了。茶飲價錢較平,間中飲用當保健又好,在飲水之外加添一些風味又好。茶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每次飛又訂一些回來。另外,有「自然農法四季烏龍茶葉」,飲烏龍茶是因為茶多酚,可避免吸收過多油份,減不了身上肥肉也希望不要肥得那麼快。茶葉農藥殘留問題嚴重,周未與家人飲茶自己帶茶葉是常識吧!
最近亦試了他們的「本土有機山藥紅薏仁雪花片」,是有機紅薏仁及南投的有機山藥,山藥病蟲害很嚴重,非有機種植的,農藥含量很高。難得遇上有機山藥必然一試,用來送早餐的燕麥粥,效果非常好。
上下游新聞市集:http://www.newsmarket.com.tw/sh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