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美味佳肴吃不停!

如果维也纳的名言是: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
那么成都的名言必定是: 我不是在吃东西,就是在找东西吃的路上!
一个吃货在成都 一天吃几顿?答案是,一天吃N顿,N≥ 5!
更何况,俺有吃货地头蛇@鸢尾  同学指导!
按照@鸢尾 同学的说法,为了保住成都吃货的面纸,也得让我吃胖了再回北京。
在成都几天,除了逛了三星堆和金沙两个博物馆,其余时间,俺都奔波在找美食的路上。
虽然鸢尾同学一再强调成都的美食不多会让人长胖,可是一天吃那么多顿,不长胖也难呀!
更何况,成都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美食,真让人受不了!受不了的诱惑!
说到奇怪的美食,我一点都不夸张... 来来来,先猜猜下面这个奇怪的东西是啥?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 成都著名的唐记冒节子肥肠粉, 这个被成都人叫做冒节子的东西,其实就是一节小肠


在成都吃个鸡鸭鱼肉猪马牛羊都太稀松平常,脑壳、肠子、蹄子、兔子、泥鳅啥的,才是成都人的真爱。
还有更奇怪的,很多人都不晓得是啥部位的东西..譬如...捃把..
我查了半天,各种说法都有,但我估计,胃和大肠中间的连接部位,这个说法应该最准确。
成都人貌似喜欢用它来烫火锅,吃起来脆脆的....
我在成都的三只耳冷锅鱼餐厅,吃了油卤的捃把, 口感很好,很有嚼劲,符合我的胃口~
同时油卤的肚、鸭舌,味道都特别好...没吃完的,我打包带回北京啦~~ 别笑我!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 油卤鸭舌、猪肚、捃把


来来来,看看这个是什么?.....兔头兔头!
不过这个兔头不是在成都吃的,而是在峨眉...成都有名的双流兔头,貌似现在越来越不好吃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 兔头,是许多成都人的最爱


三只耳,是个有点奇怪的名字,据说是因为老板姓聂,哈。
他们家的冷锅鱼,味道实在太赞了,我们两个人,吃了3斤半的鱼头,鸢尾说比她跟她老公两个人吃的还多!
我是有多么贪吃以及能吃的人呢!
鱼的味道非常鲜美,鱼肉非常入味,汤其实并不怎么辣,算微辣吧,麻也是我完全能够接受的,但无论麻还是辣,都掩盖不住鱼头的鲜香...
据说,北京保利附近有家三只耳,下次去试试吧,不过用鸢尾的话说,北京的川菜,不好吃~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4 三只耳的冷锅鱼头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5 这是鱼头的那锅汤


我在成都看到的大小食肆中,最多的就是蹄花店....各种老妈蹄花,只是各家的姓名不同而已。
那个晚上打车刚好路过西安路附近,就随便下了车,然后大众点评上随便一搜,五星评价的廖老妈蹄花就在眼前,于是,就进了这家店.....
这是廖老妈蹄花三洞桥店,蹄花总类很多,店老板是信天主教的。
我只能说,我点的这种蹄花味道一般,感觉猪蹄炖煮的时间偏短,倒是石锅中加的山药味道不错,入味又软糯....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6 老妈蹄花


其实,我原本没打算写这篇博文的,有尾巴同学在成都,俺就不好意思再对成都美食评头品足,
就像有肥丫同学在意呆,俺再也不好意思写那里的风景一样。
可是,成都的美食实在太诱惑,为了那些跟我一样的外地人,我还是得写一写。
接下来,就是这家肥肠粉店,好小一点,大概符合成都人对苍蝇馆子的定义吧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7


这家特别是我的菜,因为我喜欢吃肥肠... 如果你不吃肥肠, 那就自动飘过这一家吧..
你还可以再加一份肥肠....再加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8 冒节子肥肠粉,好吃

一碗粉吃完了,才想起来,冒节子到底是啥呢? 问老板,原来,其实就是小肠..
于是2块钱,加了一节冒节子,原本只想拍个照,可是随便尝了一口,味道还真不错,
小肠里充满了汤汁....于是全部吃下去了..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9 肥肠粉中的冒节子

如果所以其他美食在别的地方都能找到的话,那么下面这盆东西,我可真的就只在成都见过了..
这是煮!啤!酒!... 以前只在欧洲喝过煮红酒,这次见识了成都人的煮啤酒,好有趣!
每家的配方不同,但一般都会加醪糟、红枣、枸杞....我喝的这家还加了柠檬, 这啤酒,怎么都觉得洋气!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0 成都独有的煮啤酒


我在成都没去武侯祠,却去了武侯祠附近的一家餐厅,
钦善斋,成都有名的药膳美食。因为同伙儿不能吃辣,所以就来这家吃药膳..
他们家有中餐,也有汤锅...当然要选汤锅!
我们点的是双凤菌汤锅, 就是乌鸡、鸽子、蘑菇汤锅
汤非常鲜美,一层浮油下,是奶白色的汤,鸡肉、鸽肉可以沾调料吃,不过基本不太好吃了,因为味道都在汤里,那些用汤喂过的各种蘑菇都非常好吃,偶最稀饭吃竹荪了,因为它最能吸附汤料的精华:)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1


巴蜀味苑 离我住的香格里拉只有大约1公里的路,走过去就成了。
这家店是有名的老川菜, 据说是舌尖的编导推荐的馆子,所以不能错过~~
然后因为不能吃辣的同伙,所以点了一个萝卜牛腩锅、一个蘸水兔、一个家乡鱼...
谁知道因为生意好,厨师居然把我的家乡鱼给忘记了...无奈错过了大家推荐..

蘸水兔真心好吃,每一小块都带着Q弹的皮,蘸上秘制的酱料,味道非常特别。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2

至于牛腩锅,我是吃萝卜牛腩的专家呀,哈哈,这个食料绝对货真价实,真的是牛腩,不像在北京,大多拿牛肉充牛腩....至于味道,偏于一般了,估计这毕竟不是他们家最拿手的菜吧。
(很大言不惭地说,这个牛腩还真的木有俺自己做的好吃...)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3

再来一盘蘸水兔~~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4


最后一个正经餐馆,不是在成都,是在广汉的航校附近,本来想去吃著名的广航鱼庄,可是因为在三星堆耽搁太久,到了人家中午餐已经关门了.... 只好在它对面路口的另一家土鸡店, 点了一锅青椒焖鸡...
还点个回锅肉..这个 就不提了,实在不好吃。倒是这个青椒焖鸡,味道很不错的,是真的土鸡,鸡肉很有弹性,丝毫没有超市鸡的柴劲,只不过确实有点麻,是比三只耳的冷锅鱼更麻的那种...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5

冬天的成都,没有太阳还真的有点冷,等菜的时候实在冷到不成,就溜到这家小馆子的厨房..
被调料吓到了.... 这是用手机拍的一张,这些基本上是他们家调料的一半....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6


吃多了这些荤腥,下午茶时间,我就要清淡一下啦..
在香格里拉的下午茶,是很矫情的西点、水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7


很少见国内酒店,提供这么多种橄榄油和果醋的....我喜欢油醋汁拌沙拉,还有蘸面包, 香格里拉的法式面包做的不错!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8


说到香格里拉,要提一下附近的垃圾面,就在酒店对面的一条很窄的巷子里,存古巷。
成都人对于美食名字的底线也真的很高,什么厕所串串,垃圾面啥的..
这个店旁边真的有个垃圾站...
不过可惜我没吃到,居然人家只开小半天,到中午1点之前,一定收摊回家..
不过据香格里拉的员工说,以前他们常去吃的,不过现在味道没那么好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19
下面,是各种小吃、宵夜时间...
凉粉....在谁家吃的,忘记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0


这是也是上的各种串串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21

这个小点心叫啥呀?名字都忘记了...吃得太多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2



这个应该是豆腐....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3



哦,最后要提一下峨眉的美食呢...
去了一趟峨眉山,遇到大雪,山上冷的不要不要的,
于是,只有用吃驱寒啦,哈哈...
腊肠和排骨,这是上峨眉山必吃的东西,山路上家家摊贩都卖这个,
哦,对了,至于山上的烤白薯,就别吃了,因为他们是先煮熟然后放炉子上假装烤一下,真不好吃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24

 

我喜欢吃的竹笋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25



魔芋吃过,但像这样把魔芋冻了再吃的,还头一次,吃起来就像冻豆腐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6


 
峨眉这家有名的夜抄手,真心好吃,皮超级薄,里面的肉馅是一小团很瓷实的肉,老板娘说,他们家的肉馅全是手工刴出来的....去这家时,吃过了晚饭,都说不吃了,结果一小盆全部吃掉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27



同样有名的鸳鸯抄手,所谓鸳鸯,就是有两样东西在碗里,一种是抄手,一种是粉...吃过了上面那家夜抄手,这家的抄手就显得一般些了,肉馅明显不在一个档次。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8



峨眉的豆花,吃起来好奇怪,放上一些淀粉糊一样的东西,然后再放粉蒸肉、豆子...各种调料,
恩,恩,不是我喜欢的吃豆花的方式...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9


这家酸汤鸭店,反正在峨眉,打车跟司机说酸汤鸭,就一定带你到这里....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0

 

汤里的酸萝卜特别好吃...煮那么久依旧脆脆的... 鸭肉也是,煮得有点久,但还不柴...
重要的是,要点豌豆尖在汤里烫,真的是烫一下就要赶紧拿出来吃,豌豆尖的清香、肉汤的酸爽,一起在嘴巴里混合,味道美美的....  成都与峨眉,这样阴冷的冬天里,吃这样的汤锅,暖心暖胃暖身...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1


哦,还有,这个据说只有峨眉一带人才这样吃的竹笋,开始我以为是金针菇呢,哈哈...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2



这个青蒜炒腊肉,是在山上吃的最好吃的菜..大概食材上山太不容易,所以峨眉山上,就不要指望什么特别的美食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3


每顿都吃这个菜,每家的味道不同...  这家的腊肉就切得很超薄...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4


 
最后,一定要上一下这个国航的飞机餐...这是我见过的最乖萌的航机餐了...
他们叫做熊猫套餐, 很多熊猫很多竹子....
到了美食之都,连飞机餐都变得有情调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