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德累斯顿Sophienkeller餐厅,当我看到烤乳猪的过程时,真的是惊呆了~
烹调的过程,原本应该是个温馨、细腻,甚至面对食材有些浪漫的过程,
可是到了德国,就是下面的样子!德国人把烤乳猪的过程完全机械化了~
面对这一堆钢铁架子、螺钉螺母,你不得不感叹,德国人真是严谨到厨房了!
有没有觉得猪猪们好像是要被‘大刑伺候’了啊? 不过上火炙烤,谁说不是大刑呢?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烤熟了的猪猪,就是酱紫的...
我们吃的烤肉,就是片下来放进盘子里去的~~
其实,在德国吃了那么种的猪肉,看到烤整只猪还真是头一次呢~~
思来想去,在中国之外,能见到这样考乳猪的国家还不多。
在欧洲,以前只在西班牙、塞尔维亚乡下见过,这次又多了德国。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来来,再给这只要‘上刑’的猪猪,来个全身像吧~
德国人大约一定受不了中国厨师的‘自由散漫’,动辄‘盐适量、糖少许、胡椒粉酌情...’
其实,许多西餐师傅都对中餐菜谱这些没有计数的量词一头雾水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来,考过的猪肉,到了我的盘子里,就是酱紫的~~
最好吃的,当然是皮,脆脆的皮...
烤乳猪,配上秘制的墨角兰汁,当然少不了酸菜、土豆球...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厅的服务员,都是穿着传统服装的美女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Sophienkeller是个有故事的餐厅,餐厅真的是在德累斯顿老城的心脏,就在茨温格宫和森帕歌剧院对面,所有景点都在餐厅门口。餐厅是在地下室的,门脸很不起眼,但内部非常之大,据说这里曾经是sophie教堂的地下室。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走进餐厅,就像回到18世纪,那个奥古斯特强盛的年代,餐厅内保存着很多当年的壁画、古董,还有当年教堂修道院的烤箱(至今还在自制面包,非常好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厅提供最典型的萨克森美食,据说这里的菜谱,至今还是当年奥古斯特款待普鲁士王的菜单。
餐馆的大厅,还保留着一个当年奥古斯特狂欢party用的旋转木马(我才是模型)。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连厕所的门,都是这样富有传统风情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厅对食客开放,就餐时可以随意参观。
厨房也是开放式的,可以慢慢看厨师们是如何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这个小厨师,正在专注地对付前面那只乳猪,给那只乳猪‘上刑具’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看看这位美女厨师,手里拿的那个猪肘,是有多么巨大啊!
要是中国人来,估计得三四个人才能吃掉,可是这是一个德国人的饭量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桌上的汤水,是用这个方式拿上来的,是不是也够复古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最后,这种叫做Dresdner Trichtertrinken的‘漏斗酒’,一定要尝试一下,
大约就是一种自酿的白兰地。
这个酒要把杯子从托上拿起来,手指托住漏斗杯子的锥底,一饮而尽。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喝,服务生说,她瑛英语也说不明白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反正总之就是要这么喝才是最对的仪式...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德意志绝对是个大口吃肉、大杯喝酒的民族,每天都是吃 各种蒸煮烤烘猪(牛肉)肉和土豆,
10天的德国旅行,回来感觉自己的体重眼看着见长...
每个去德国的人,都不会错过德国的猪肘子、猪肉、香肠,
这次还发现,其实这些猪肘加酸菜土豆,还是有些细微区别的。
而德国各个地方的香肠,差别就更大了....
秀一下我这次在德国吃过、见过的各种猪肘猪肉、牛肉..
下面这个,还是Sophienkeller餐厅的猪肉,不过这个不是烤的,而是蒸的吧~~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说道德国美食,就肯定要提到德国的土豆。
反正不管你点什么煮菜,鸡鸭鱼肉,都是要配土豆 —— 土豆球、土豆饼、土豆饺子....终于配薯条,貌似显然不是典型的德国吃饭。配菜上来的土豆,真的特别好吃(我是个喜欢吃土豆的人,木办法),口感都是糯糯的,还很有弹性,我一直好奇这个土豆究竟是怎么做的....
比方下面这个,是德累斯顿一家餐厅的红酒牛肉,配的就是土豆饼...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这个,莱比锡最著名的Auerbachs Keller地下室餐厅, 号称是全世界食客最多的餐厅。
歌德曾经在这里得到过浮士德的灵感,餐厅内现在还有各种浮士德的人物画,门口有雕塑...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厅的招牌菜之一,牛肉卷 蘑菇 土豆,
大厨好调皮,看我拍照,忽然伸出大拇指,哈~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牛肉卷上到我桌上,都被吃完了,才想起拍一张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我点的这个汤也不错, 看起来有点像油条哈? 里面也是土豆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给土豆球来个特写! 这个土豆真的好吃, 有人专门点它作为主食捏!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这是纽伦堡的猪肘,貌似应该是煮到半熟,又拿去烤了一小下。
忽然发现,居然没有土豆球呢, 不科学ya !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这是迈森的猪肉‘煲’, 猪肉以及汤汁在面包内,周围是蔬菜,盖子上的两朵花,是两个香肠
这是我在德国吃过的颜值最高的猪肉,好吃又可爱,还有点萌萌的呢。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下面这个是从前吃过的弗莱堡猪肉 酸菜土豆泥,这个菜名大约是类似妈妈做的肉之类的,味道确实非常赞,既入味又有嚼头,而且还丝毫不感到腻....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这是在慕尼黑吃的烤鸭子,鸭腿感觉有点柴,但皮味道不错,重点依旧是土豆球特别好吃~~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说到吃过的德国香肠,真的有点数不过来。比较印象深刻的,是这个慕尼黑的白香肠。
据说当地人一般都会在中午12点之前吃白香肠,配上八字面包,就是道地的慕尼黑美食。
看看,我显然已经快成慕尼黑人了吧? 据说15年G8峰会时,德国人就是用这个招待奥巴马的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纽伦堡烤香肠(我一直觉得是店主给我烤糊了!)
个头比别的香肠小很多,一般会夹在面包里吃的,纽伦堡街头到处都是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重复贴一下,柏林的咖喱香肠~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最后,最后,我发现,我每次进餐厅都跟人家说要尝试传统的德国菜,
于是每次都被推荐各种猪肘、牛肉...可是我发现人家德国人也并不是每天吃猪肉的,
意大利菜其实在德国很流行...或者广义地说,是地中海美食吧~
这是在慕尼黑去的一家意大利餐厅, 据说马上要升级成为米其林一星,
这里的菜算得上色香味俱全了, 而且价格很公道,一点不贵。
(这是我唯一拍的一道菜,因为光线太暗不好拍,而且后来客人多起来,也有点不好意思拍)
你们猜猜我吃的这是啥? .....其实是橄榄油煎茄子~~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这次在德国,吃过两次意面,味道都还不错。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这家据说是迪森很有名的意餐厅,看人家的盘子都是与食物搭配的...
意餐厅就是比本土德国餐厅讲究呀,哈~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哦,吃腻了各种大鱼大肉,试过一次库斯库斯,这个味道就有点一般了。
不能以偏概全,只能说这家餐厅的拿手菜,不是库斯库斯。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总之,德国人喜欢吃猪肉、吃土豆、吃酸菜、喝啤酒....感觉这就是传统上北方民族的饮食习惯都比较类似,
像我这个东北佬,到了德国就没有丝毫的不习惯。
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德国,不知道那时候会流行什么菜呢?
德国的猪肘吃多了,下次估计都可以写专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