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保顏值食材

以下食材只要吃對了,絕對可以幫你保顏值,令你即使素顏也會光彩奪目,靚盡全場。
細胞再生
燕窩:中醫傳統認為燕窩最適合患有虛損、氣喘、咯血、久咳、胃病的人用來治病同補身。燕窩的潤肺、健胃、滋養、補虛的功效非常顯著。現代有好多研究均發現燕窩對身體及皮膚有好多各方面的好處,例如:燕窩中含有表皮生長因子,同埋輔助細胞分裂的成分,都有助於刺激細胞的生長同繁殖,對人體的組織生長、細胞再生均有正面的促進及輔助作用。因此,燕窩是很理想的內服養顏護膚養生食物。是可以內服的護膚品。燕窩性平和,味甘淡,無論你體質忌寒涼抑或忌燥熱,其實都可以適當地服食燕窩,燕窩可以滋陰潤燥,由內而外去修護皮膚,幫助皮膚對抗及防禦各種外來的侵害。有很多常服燕窩的人,她們的皮膚均較襟老、白滑、細緻。中醫強調肺主皮毛,秋冬時候,天氣乾燥,而肺又最怕燥,食燕窩就可以潤肺,亦即是可以潤膚,幫你保住「顏值」。
紅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等功效。如果你是脾虛,易倦怠乏力的話,常服紅棗,除了可以補中益氣之外,更因它不太燥熱,會令你易於吸收,因此可以常服。如果平時血虛面色萎黃者,可以多吃紅棗來補血,令你皮膚及面色保持紅潤。
抗皺淡斑
銀耳:又名雪耳,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之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性平,味甘、淡、無毒。具有潤肺生津、滋陰養胃、益氣安神、強心健腦等作用。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更能滋陰潤肺。銀耳可以幫助人體免疫力,銀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等,所以銀耳粉有抗老去皺及緊膚的作用,常服還可以幫助減淡雀斑、黃褐斑等。如果容易皮膚乾燥、脫皮、過敏及起紅印者,甚至常爆瘡、出疹,常以雪耳入饌就可以幫助減少及預防以上問題,內服美顏佳品,外敷以中藥萃取精華自製的面膜及面霜,雙重夾擊,在大時大節一定能夠保住個靚樣,狂歡後也不會出現「殘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