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绿色农产品工坊推荐

塔斯马尼亚这个岛屿有着无穷的魅力。无论走到哪里或是做什么,总能体会到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塔斯马尼亚拥有一种莫名的特性令其与众不同。不论是第一次来,还是故地重游,总会觉得这里是个无比特别的地方。除了这里的风景,还有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绿色农产品。

我去过塔斯马尼亚两次,个人觉得这里比悉尼和墨尔本这样的繁华大城市更迷人。她很舒服,令人放松,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旅行的时候购买当地的特产食品,不仅是为了自己享用和送朋友,还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了解当地的自然特点和人文风情。本篇我就来推荐4家在塔斯马尼亚值得一去的绿色农产品工坊。


蜂蜜农场(Honey Farm)
Address: 39 Sorell Street, Chudleigh, Tasmania 7304
Phone: 6363 6160
Email: info@thehoneyfarm.com.au

澳大利亚人不喜欢卖萌,当时走进蜂蜜农场的时候我被萌坏了。满屋都是“飞舞”的小蜜蜂。这些密封有装饰品,也有真的,可以在安全玻璃箱前看着蜜蜂忙碌的飞行,看它们如何制造蜂蜜,女王蜂如何产卵,以及蜜蜂宝宝是如何孵化的!蜂蜜农场生产超过50种不同的蜂蜜,其中包括瑞香科树蜂蜜和麦卢卡树蜂蜜--一种独特的有治疗功效的蜂蜜。我个人建议去南半球旅行的朋友购买当地的蜂蜜,因为有南半球的很多植物,北半球没有,所以这些蜂蜜也比较特有。有果肉的蜂蜜果酱蜜蜂造型的各种纪念品含有蜂蜜和蜂胶成分的的护肤品 用蜂胶做的蜡烛 早期采蜜用的传统工具蜂蜜农 场里的工作人员在给我们讲解蜂巢是如何形成的。食用蜂蜜时会用到的精美餐具 小蜜蜂造型的胸针,应该买一个送给自己身边最勤劳的人。有蜜蜂图案的巧克力绝对不能错过的蜂蜜冰激凌,有各种水果口味和巧克力口味的,里面都添加了大量的蜂蜜。

南纬41度三文鱼及人参养殖场(41 Degrees South Salmon Farm & Ginseng Farm)
Address: 323 Montana Road, Red Hills, Tasmania 7304
Phone: 6362 4130
Email: 41south@skymesh.com.au

下一家我们要去参观内陆鱼类养殖场,这里使用环保的可持续工艺,地处自然安宁的灌木丛之中。南纬41度养殖场免费向游人开放,大家可以自行游览,在此可以了解到这些生物如何同这里独特的生态系统相互作用。最吸引人的景点还是养殖场、人参田、鱼菜共生设备以及行走于自然和人工共同形成的湿地中。湿地里有蜻蜓、青蛙、各种鸟类、鱼类、鸭嘴兽和动物们留下的自然的痕迹。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绿色农产品工坊推荐
这个木屋子是南纬41度的商铺和餐厅,可以进去品尝和购买美味的熏三文鱼。
在鱼池里圈养的三文鱼,水是流动循环的。这里有位工作人员是台湾人,他可以用中文接待和为游客讲解,人蛮幽默的,也很热情。可以免费品尝的三文鱼酱和烟熏三文鱼,觉得好吃再买回去。农场里除了养三文鱼,还养殖了高丽参,同时出品高丽参的相关养生产品。

Josef Chromy 酒庄(Josef Chromy Wines)
Address: 370 Relbia Road, Relbia, Tasmania 7258
Phone: 6335 8700
E-mail: wine@josefchromy.com.au

Josef Chromy 酒庄拥有61公顷(150亩)的葡萄园,品种包括加州葡萄、雪当利白葡萄、索维农葡萄、雷司令白葡萄、灰贝露(Pinot Gris)白葡萄和德国的琼瑶浆葡萄。这片葡萄园闪闪发光环绕着这一带的山脉。所有葡萄都是庄园内自产的。在庄园里有个酒窖餐厅(Cellar Door Café),提供口味清淡的午餐、美味的零食、塔斯马尼亚奶酪和特色食品在这里都能吃到。是个不错的品酒、享用美食兼顾欣赏风景的好去处。如果对酿酒工艺感兴趣,还可以让工作人员当导游,参观一下酒厂。

特美仁哥美调味工坊(Tasmanian Gourmet Sauce Company)
Address: 174 Leighlands Road, Evandale, Tasmania 7212
Phone: 6391 8437
E-mail: sales@gourmetsauce.com.au

这是一个家庭调味工坊,商店、工厂、主人的家都在这个院子里。但是不要小看这个家庭工坊,他们已经从私人厨房变成出口生意了,主人Julie和Tim Barbour现在为新加坡、香港、日本和英国提供酱汁、小菜、酸辣酱和芥末。这里的29种不同口味的酱汁、小菜、酸辣酱和芥末都选用塔斯马尼亚原料制作,日产量高达800瓶。强烈推荐他家的野生树莓酱、辣椒酱和让人胃口大开的西红柿kasoundi或充满诱惑的传统巧克力酱。
品尝各种酱料,看看哪种口味适合自己。商店不大,里面摆着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我买了几瓶酱料带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